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秋粮运输,彰显铁路担当

2022-10-27 21:3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香凝

   进入10月份,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鸡西车务段管内各站的装车现场一片火热景象,一列列满载新粮的列车从“北大荒”开出,穿越数千公里祖国山河,一路向南,构成一幅多彩的秋日画卷。(中文网10月26日)

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黑龙江产量“十九连丰”,鸡西地区的粮食产量也再创新高。如何将粮食优质、快速的运输的各地,既保障原产地农民的利益,亦保障其他地区的粮食供应,理应成为近段时间各货运运输部门的首要问题。

在前段时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发展和改委员会、国家粮食和物姿储备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指导粮食企业加强与铁路、公路,水路运输企业的运输需求对接,科学安排运输计划,铁路部门更是加强运力保障,优先安排组织运输。可见,铁路紧跟国家的步伐,对于秋粮运输想在前,做在前了。

完成秋粮运输任务,定要做足“功课”。铁路部门提前走访客户,调研秋粮运营情况,了解秋粮产运销情况,成立相关秋粮运输领导小组,利用网络平台提高秋粮运输统筹协调能力……这样真正了解人民需求,切实解决秋粮运输存在的问题,才能真正高效完成的秋粮运输任务,给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

将“功课”落在实处,铁路服务顺民意。秋粮运输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铁路也将前期所做的“功课”转化为了实际行动。鸡西车务段与发粮客建立“日沟通”机制,灵活掌握企业的备货情况,提前准备人力、物力,加快车辆周转等方式,有效解决散堆装货物运输效率较低、企业运营成本高等突出问题,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在“北大荒”的各个地区的铁路货运场上,都是这样的场景,发挥自身优势,帮企业再快一点,成本再低一点,用实际行动证明铁路担当。

“民以食为天”每年的秋粮运输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铁路主动担起秋粮运输的责任,一列列火车成为了临时粮仓,承载了人民的期盼,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袁香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