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凭铁路南崇段满图试运行!

2022-10-27 21: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瑞祥

南凭铁路南崇段满图试运行初期,将安排2组动车上线,在南宁东站至崇左南站间往返10个来回进行“试跑”。其间,各专业部门将对列车运行参数、客运组织、应急处置等作业流程、作业办法进行动态测试,确保线路如期安全运营。(中国铁路)

据了解,南凭高速铁路,是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一条连接南宁市与崇左市江州区、凭祥市的高速铁路,是广西境内第一条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高速铁路。南凭铁路南崇段于2018年10月全面开通建设,预计于2022年11月开通运营,其线路全长119千米,设南宁站、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渠旧站(预留站)、崇左南站,设计速度250千米/小时。

目前,广西大部分城市都已开通高铁,南凭高速铁路崇凭段线路西端经湘桂铁路与越南的同登至河内铁路相连,经河内与万象-曼谷-吉隆坡-新加坡相通;东端经南凭高速铁路南崇段引入南宁枢纽,与南广高速铁路、柳南城际铁路、南昆高速铁路,以及在建的贵南高速铁路相连,形成中国通往东盟的重要国际运输通道。南凭高铁南崇段的建设,将助力完善以南宁为中心的高铁骨干网络,加快“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现代化路网格局的形成,有利于广西进一步全面打造交通强省,这对广西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打造西南中南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纵深推进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对经济建设作用重大,南凭铁路南崇段对广西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也起着不小的刺激作用。广西作为少数民族聚居的省份,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及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同时,“桂林山水甲天下”体现了广西自然资源的优越,其“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是中外游客的神往之地。南凭铁路南崇段开通后,南宁至崇左的乘车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缩短至50分钟左右,人们可以从省会城市快速直达一座山清水秀的宁静小城,游览崇左的自然风光,了解崇左的红色历史,深入感受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民族色彩,丰富“乘着高铁游中国”的旅游经历。

进入满图运行阶段,意味着南凭铁路南崇段已开通在即,将为南宁至崇左两地沿线百姓出行提供更舒适便捷的新通道,进一步推动“交通强时的建成,让我们共同期待这条高铁驰骋在广西境内的绚丽身影!(陈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