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巢引凤,安康西站为民福祉向朝阳

2022-10-27 21:2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安康西站箱形桥顺利浇筑完成。这是西康高铁全线长度最长、跨度最大、一次浇筑量最大的箱形桥。它的浇筑完成,为西康高铁下一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澎湃新闻2022.10.25)

西康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陕西“米”字型高铁网南北向主干道,建成通车以后,将不断完善陕西省的交通结构,安康西站也将对陕西民众的出行带来全新的体验感。同时,西康高铁还与西延、延榆高铁共同构建起了陕西南北向高铁主骨架,待西渝高铁全段开通,从西安到安康不到一个小时,到重庆主城仅需2小时,安康也将成为仅次于西安的链接西北交通的重要枢纽。

西康高铁是“关中千年古都”西安至“汉中古城”安康的一段高速铁路;安康西站作为西康高铁最主要的车站,随着西康高铁的建成将被投入使用,为完善陕西的高铁网、助力民众的便捷出行发挥重要作用。安康地处秦巴山区,经济社会、基础设施等发展落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想致富,先修路”,西康高铁的修建,将为安康市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中带来强烈的希望,带领陕西老乡们迈向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筑巢引凤”,安康西站为汉中人民带来高质量发展希望。陕南秦巴山区是我国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水源地,也是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西康高铁的修建,对于陕南地区而言无疑是一条致富高铁线。西康高铁和安康西站,将会带来大批的游客,使旅游资源丰富但长期受制于交通的秦巴山区,旅游胜地成为西康高铁最直接的受益者,通过以“高铁+旅游+扶贫”为“引擎”拉动陕南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进而使“青山绿水”变成陕南人民的“金山银山”。

“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安康地处关天、成渝、江汉三大经济圈中心, 连接着西安、武汉、成都、重庆等特大城市,具备构建立体交通枢纽网络的潜在优势。随着西康高铁的建成通车,安康西站将以最好的服务面貌,带领汉中人民找寻到更美好的生活。(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