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担当,他让“中国名片”愈发闪亮

2022-10-27 21:0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辉

党的二十大代表李绍杰是一名铁路建设者。火车穿过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最后的173米,只需不到5秒钟,但就是这173米,他和团队用了整整6年才打通。“每前进哪怕不到一米都会遇到塌方,打通这条隧道像在豆腐脑中打洞。”(央视新闻)

很多外国专家说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最终中国人攻克了这一世界性难题!中国⾼铁,不断突破速度极限,发展⽇新⽉异,成为中国的亮丽名⽚。它极⼤缩短了出⾏的时间,提⾼了⽣活效率。

快,是速度,更是质量。⾼铁争先快,让中国在不断发展中⾛向世界。副型号总设计师郭鹞带领团队,设计出新⼀代动车;港珠澳⼤桥总设计师林鸣率领团队,不分昼夜,创造出世界奇迹……中国速度,让⼈惊叹;中国质量,让世界惊艳。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带来了无限动力,造福人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缩短的不仅仅是时空距离,更是经济腾飞的集成模块的整体布局,强国梦与高铁网密不可分。如今“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绘制成一幅波澜壮阔的“流动中国”浩伟蓝图。

跨越山河,纵横万里。高铁事业的飞速发展,为游览祖国壮丽山河提供了新动能,承载着人民美好出行的幸福感。4万公里,见证了高铁精神的奋斗硕果,激励着新时代铁路人百尺竿头再创辉煌。

如今,中国铁路作为一张靓丽的名片,树立在新时代科技高峰之上,愈发“闪亮”!让国人为之自豪,让世人为之震撼!远去的是火车的汽笛声,迎来的是人民铁路铿锵前行的步步回响。(许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