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海外平台上线 “中国速度”值得世界瞩目

2022-10-27 21:0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蕾

  10月18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官方账号“中国铁路”(China Railway)在脸书、推特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正式上线,开启国铁集团国际传播新航程,为世界各地网友了解中国铁路提供了新的渠道。

  近年来,中国铁路迅速发展,受到越来越多国内国际点赞。高铁作为我国一张靓丽的名片,逐渐成为我国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的“抢手货”。如今,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5万公里,是世界上唯一实现高铁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的国家,树立起了世界高铁商业化运营标杆,以最直观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如今中国铁路不仅仅是“一张名片”,更是中国制造领先全球的象征。(中国日报网)

  近年来,中国铁路取得了飞速发展。不仅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运输保障,也在改变着中国人的出行方式,而高铁技术的日新月异,也让中国铁路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的转变。

  到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了15万公里,其中高铁4万公里。路网规模质量大幅提升,基本形成了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安全高效的铁路网。

  加上运输服务品质的全面跃升。铁路安全持续稳定,绿色低碳优势充分发挥。推出了网络购票、电子客票、在线选座、自助订餐等服务新举措,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舒适,中国铁路与时俱进的发展更加人性化,以往“一票难求”的现象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

  在国际合作上开创新局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老铁路、亚吉铁路、蒙内铁路都相继开通运营,雅万高铁标志性项目有序推进。铁路技术装备出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全产业链“走出去”。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和突出亮点。

  现如今高铁已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它让人与人之间、城市之间的距离越来越校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正在编织一张快捷、通畅、高效的高铁网,让中国成为一个连接更加紧密的整体。改变了国人对速度、距离、效率的认识,改变了时空格局,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通过设计媒体的传播,让世界认识到中国速度和中国智慧。让世界改变了看法,许多外媒都在惊呼:“高铁改变了中国。”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承载着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高速驶向新时代的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