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工匠精神,用初心播撒坚守

2022-10-26 22:5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铁路信号工是铁路行业特有工种,他们主要从事铁路信号系统及相关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及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信号工,需要具备相应专业理论素养和扎实的实操技能,可谓是铁路行业里的“特种兵”。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电务段平凉信号车间技术员张海波,在铁路信号工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努力创新。他工作的19年,伴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也伴随着铁路信号系统的不断革新。(2022-10-01新华社)

智能科技的时代,铁路的安全重要性无需多言,尤其在交通发达的当今社会,乘坐火车出行已成为国民的首选,对于铁路员工而言在这一份工作不仅是养家糊口,更是一种坚守于肩的责任,与安全息息相关的每一种职业都值得我们感恩与尊敬,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够共享到铁路现在的优质出行。

或许有人会说,铁路工作者与现在社会中的劳动者有什么不一样,在笔者看来,要平安运输南来北往的人,每一环节的紧紧相扣下就显得非常不易了,要知道铁路是一个非常庞大,各部门独立却又有着紧密的联系,他们的岗位有着老一辈的精神传承,本身对自己工作的态度也有着责任更有着情怀,在每逢节假日他们能够舍小为大投身岗位,在漫漫黑夜下与铁轨列车相伴,一些工作岗位,即使身处深山密林车笛轮碾声下孤独入眠无怨无悔。

平凡又朴实的铁路工人用一颗颗炙热的初心,守护在了万里铁道上,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岁月蹉跎中,始终坚定地迈动着双脚兢兢业业,这是一股值得赞扬的钉子精神,岁月不会忘记,青春蓬勃年少儿郎在无时无刻的努力坚守中炙烈燃烧着自己,无悔的青春更多的是看到了精神传承,匠心坚持。

人们都说“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我们虽生而平凡,却要在平凡中找寻出属于自己的那道曙光,从工作中找寻到初心,从坚持下刻画工匠精神,在一些不为人知的岗位上,我们戴上探索的聚焦灯才会看到最纯粹的人性,对铁路工人而言运输安全虽说是一份工作,但所承担的的角色却是一名守卫者,守护着南来北往的列车,回家团圆的旅客。(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