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出行,铁路为平安出行护航

2022-10-26 22:5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樊曦、徐皓冰)2日,国庆黄金周第二天。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优化出行服务,全力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10月1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970.4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8733列。10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40万人次,计划开行旅客列车8308列。(央广网2022-10-03 )

国庆作为我国庆祝祖国母亲生辰是非常具有意义的节假日,自疫情以来,反复的散发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尽管如此在节假日期间,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各地出行的客流增多开启了旅游模式。

优化出行,提升服务确保安全,让旅客的旅途出行体验更美好一直是铁路致力奋进的目标。9月份的数据显示,9月11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12.3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6823列。9月1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25万人次。

与铁路在中秋的小长假运送量相比,此次国庆假期的客发量增长有序,尤其是各省内市之间的客流量呈激增状态,可以说通过铁路给予对旅客出行的安全来看,从核验核酸、测量体温、按规消毒,处置及时等各方面综合下来,加上与地方防控部门的紧密联系高效配合,铁路能够有效阻击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并在发生有传播风险存在时的积极处置,节假日期间无聚集性疫情发生,为其点赞。

小长假来了,我们都渴望能够放下疫情带来的包袱,带上家人携手亲友一同去看看祖国的大美河山,而铁路作为主力运输在思考增运增收的同时,能够人性化地随着疫情走势进行全盘统筹,马力全开平稳运筹停运、加开,为安全起到保障,为出行安全保驾。(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