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观看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

2022-10-26 22:5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高铁工务段尹硕

10月16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上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蹲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上,习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十九大到二十大的这五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从十八大到二十大的这十年,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推动了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在接下来的五年和十年,我们党的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依旧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铁路一线职工,这十年身边发生的变化无疑是翻天覆地的。从2009年12月26日武广高铁开通到现在常益长高铁常德段正在火热的联调联试中,如果有一个词形容这十年中国的发展那一定是高铁速度。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中强调要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铁在很大的程度上就扮演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载体,去年2021年昆万高铁的开通就是让中国发展惠及世界的典范。回到工作中,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作为一名一线铁路职工,唯有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努力与积极,时刻警醒自己把安全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履行国铁集团和路局集团公司的规章制度,这才是对党和国家最好的回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