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铁路的建设会是共同富裕号角下的一次冲锋

2022-10-26 22:5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刘铮

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广汕铁路全长206.2公里,途经广州、惠州、深汕合作区、汕尾,全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通车后,广州到汕尾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左右缩短至40分钟左右,将有力助推粤东地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我是在广州工作的,老家在衡阳,前几年有段时间经常要跑潮汕那一块。广州到汕尾的距离是两百多公里,广州到衡阳的距离是五百多公里。然而从广州回衡阳要两个小时,到汕尾也要两小时左右。

工业科技发展起来之后,现实的距离变得抽象,对于经常需要到处跑的人来说,我们更习惯用时间消耗来代替实际的距离,这样在做工作安排的时候会更方便。没有广汕铁路的话,广州到潮汕和广州到衡阳的距离可以说是一样的。虽然同在一个省份,实际的距离也更近,但是却并没有拥有与之对应的便利性。这样也就是说我们公司总部在广州,但是到衡阳地区开展业务和潮汕地区开展业务的时间成本是差不多的。

而随着高铁网络的进一步建设,这种现象奇怪的现象正在被逐渐消除。如此一来广州的业务更容易的辐射到潮汕地区。其实整个广东一直以来都有个说法,就是说整个广东的经济发展成功基本都集中在以深圳为中心的城市群和广州为中心的城市群两个地方,并没能很好的辐射到整个大湾区,也没能很好的带动广东省的其他城市的经济发展。

共同富裕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要想富,先修路”这是一句老话。潮汕地区的特色民俗文化是整个中华民族的瑰宝。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潮汕地区的经济发展一定程度的限制了文化的传播。在广汕铁路开通之后,我想潮汕地区一定能够搭乘上经济发展的快车,向全国人民更好的展示传播特色民俗文化,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向全世界展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广州动车段 刘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