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1.0到5.5 创新升级无止境

2022-10-26 22:3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江燚

据报道,铁路12306客户服务系统,是全球访问量最大、交易量最大的在线票务系统。目前,铁路12306APP已经具备网络购票、在线选座、网上点餐等多种服务功能,下载安装累计已达17亿多次。12306网站(含手机APP)最高日访问量高达2000亿次,年度最高售票量达35.7亿张,占年度售票总量的81.1%。

铁路12306客户服务系统取得的成绩,正是这十年来中国科技创新大发展的一个侧影。铁路12306APP从2013年上线,其功能不断丰富完善,服务不断迭代升级,历经30多个小版本,500多个小版本,从1.0版本升级到5.5版本,已经成为广大旅客购买火车票、查询旅行信息的主渠道,深刻地改变着国人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每年为社会节约购票的直接交通成本超百亿元。与之相对应的是,我国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居世界第二位;研发人员总量居世界首位;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不断加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我国在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比拼的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只有科技创新,才能不断创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把握先机 。正是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新时代的号角已然吹响,科技创新的道路就在脚下。强化国家创新科技力量对我国提升国际竞争能力、应对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劳动者要发扬科技创新精神,扎实推进科技自力更生,牢牢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