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六站新增高铁外卖,多样化与安全并举

2022-10-26 22:3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震离

  10月25日起,包括安徽芜湖、六安在内的长三角铁路6个火车站开办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业务;同时,已经开办高铁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业务的杭州东、金华、盐城、衢州4个火车站增加办理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业务。(中国新闻网)

扩宽铁路餐饮通道,有利于铁路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更舒适的乘坐体验,让旅客在正餐之外,对休闲食品有了更多的需求;更完善的硬件条件,让火车上制作更丰富多样的食品成为可能;而5G等网络的覆盖也让订餐、支付、分享等更加便捷。现今各种方便食用的食品、休闲食品都可以带上高铁,而高铁外卖与高铁餐饮要脱颖而出,一是在质量上做到安全保证,让旅客吃得放心:二是满足旅客对鲜美可口食物的追求,吃得好:三便是在种类上要多样化,让旅客有更多的选择性。

  铁路在旅客餐饮方面做到合乎国家规定和民众需求。在餐饮售卖品方面、使用的洗涤、消毒用品应当符合国家标准,一次性餐具、食品包装等应当采用安全和易于降解的环保材料,防止对铁路沿线环境的污染,并且近年来推出了高铁点餐,以适应旅客多样化的需求。在食品安全保障这个最为人注目的问题上,铁路部门将依照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对网络平台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配送单位等相关资质、准入条件、餐食卫生等进行监督,使用“高铁订餐”服务,乘客既可以选择餐车自营餐食,还可以选择肯德基、麦当劳、真功夫等热门快餐,也可以预订沿途站点的特色餐饮。

长三角地区开办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业务的火车站达到21个。高铁连通城市圈是高铁餐饮多样化的基础,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出行条件的改善,出行已经不再是生活的附属,而成为生活的一部分。长三角城市群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作为中国城镇化基础最好的地区之一,长三角城市群经济腹地广阔,拥有全国领先是交通干线和立体机动的综合交通网络。以实现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2小时交通圈为既定目标。乘坐着高铁出门旅行,一路飞驰而去欣赏的是风景,在列车上所在各地美食的感觉不由得让人憧憬,这便是城市圈建构,这就是高铁的速度,通过高铁实现数十公里十几分钟的快速跃迁,

 关于民生的事情,举不胜举,层出不穷,铁路将会深入贯彻自己的宗旨,力争服务能力不断优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相信未来会陆续有一系列的便民措施,让广大旅客乘车过程的食与行得到更加安全的保障、更加温馨的服务。(陈震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