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性“慢火车” 美好生活“加速器”

2022-10-26 22:1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雄

10月21日人民旅游以《这趟开行52年的公益慢火车,满载温情和希望》为标题报道了备受四川凉山彝族群众欢迎的普雄至攀枝花南站的5633/5634次列车。或许可以说,公益性“慢火车”是沿线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加速器”!

   据了解,这趟列车自1970年成昆铁路通车就开行了,至今已有52年。全程353公里,设有27个车站,站站停靠,被老百姓称为“求学车”“致富车”“赶集车”。公益性慢火车主要在交通不便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边境地区、经济相对欠发达的农村地区运行,服务当地村民,是具有公益属性的非盈利性旅客列车。

   2022年4月,在普雄至攀枝花南站的5633/5634次列车上悬挂了牌匾,牌匾正上方为红色铁路路徽,中间写着“公益性慢火车”。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开行的公益性“慢火车”车厢内,统一挂上了这样的牌匾,让公益性“慢火车”“国企的品牌、社会主义的广告”更加深入人心。

   在当前我国高铁网络建设里程排名世界第一,最高运行时速达到380km,保留公益性“慢火车”,体现了铁路企业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几十年从未涨价,助力大凉山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必将带领老百姓走向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

   可以说,高铁“复兴号”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而依旧运行的“慢火车”则传递了铁路的温情。“慢火车”见证了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这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具体体现,体现了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的坚守!(杨景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