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大工程建设拓展城市经济发展空间

2022-10-26 22:1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峰博

据媒体报道:10月25日11时38分,随着中铁五局架梁作业人员操纵着JQ900A型架桥机将最后一孔900吨箱梁成功架设在增江特大桥桥墩上,标志着广汕铁路全线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修建铁路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并且很大程度上同城市的整体规划相辅相成,在拓展省市之间的业务往来方面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促进作用,在便利民众出行的同时,带动市场经济的运作,达到有效助力经济发展的目的和效果。

一直以来,铁路都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修建铁路对于省市之间的合作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正如文中提到的广汕铁路,它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拾五纵二横”高速铁路骨干网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不但令民众的出行更加便利,而且对构建深汕特别合作区综合交通体系,打造广州“一小时生活圈”,加快建设滨海新区、产业新城具有重要意义。

近些年来,铁路部门紧密围绕“八纵八横”铁路网的奋斗目标,加大对城市铁路新线的工程建设推进,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设计上,都做到了同时代的要求相接轨,同社会的需求相适应,呈现出的是客货运输带动经济建设的良好发展态势,全面彰显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何峰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