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冷链专列,为亚欧大陆打通“黄金通道”

2022-10-25 21: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10月19日,随着汽笛鸣响,一列冷链专列19日从厦门东孚站缓缓驶出,将经由满洲里口岸出境,预计15天后抵达俄罗斯莫斯科。这是厦门发出的首列中欧班列出口冷链专列。(中新网2022.10.20)

冷链专列,为亚欧大陆间打通新“黄金通道”。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服务理念,真心实意服务企业货主。大疫已三年,但我国的中欧班列事业却逆势增长,为世界各国的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贡献了强大的支撑,冷链专列也在其中发挥着自身独特的力量;如今,厦门东孚站开出首趟冷链专列,为亚欧大陆间打通新“黄金通道”,也将在新时期中不断为中欧班列事业做出不一样的贡献。开行冷链专列,通过走访调研、建立一企一策,精准营销,深入掌握客户需求,根据客服提出的意见建议,全方位制定物流方案,提供定制化精准服务,彰显了中国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冷链专列,为双循环体现奠定“超强劲动力”。近几年来,特别是在疫情的影响下,足不出户的人们对冷鲜食品有着更高的需求,随着消费市场对温控商品总需求的日益增加,铁路部门针对客户农产品的多样化,扩大经营范围,开行“冷链运输专列”就显得意义重大。通过冷链运输,不仅是一个节约成本和时间的问题,还有一个安全、绿色、环保的问题。使用专列可以大大减少产品装卸次数,有效降低货损。同时,冷链运输独立成柜,全程密封运输,不与其他公司、行业产品混装,这都大大提高了运输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可靠性,而且更加绿色环保。同时,冷链运输具有时运快、恒温保鲜、运量大、安全系数高、节能环保的运输效果。冷链运输的优势,将为我国的“国内国外双循环”体系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不断为我国在“十四五”规划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作为农产品消费大国,铁路部门将继续扛起国有企业的担当,改善生鲜农产品流通环境,拓展冷链物流市场,以冷链专列为依托助力我国的经济平稳增长。(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