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带给我们的便利生活

2022-10-25 21:4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篷泽

2012年到2021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由9.8万公里增至15万公里;2012年到2021年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262亿人,较上一个十年增加132亿人;这十年客货服务数字化,2012年底全部旅客列车实现互联网购票,截止目前12306平台注册用户已达到6.8亿。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铁路互联网售票系统。(中国铁路公众号)

在儿时的记忆中,想坐一次火车都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当时全国铁路网还不像现在如此的密集和发达。出门旅行都是坐旅游大巴,坐的腰酸背痛并且还是“龟速前进”。还记得第一次坐绿皮车去上海,自己所在城市的火车站还没有车次,还要先坐大巴车去省会城市的大站才有;一晃一晃的要10个多小时才能到。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建起了四通八达的高铁网,将祖国各地的城市串联在一起。现在从自己的家乡坐上高铁到上海虹桥站仅需5个小时多一点,比之前的普速列车节省了一半的时间。随着祖国铁路的发展带给了我们许多便利的生活。例如宝兰高铁的开通让“早上吃小笼包、中午吃羊肉泡馍、晚上吃牛肉面”的便捷体验走进我们的生活中。

在儿时的记忆中,每逢节假日出门旅行都要在火车票代售点或车站售票窗口排很长的队伍去买票。然而随着时代的变化以及科技的进步,由互联网售票到推广电子支付再到全面实施电子客票;出门时再也不用担心买票这件麻烦事了,一部手机一张身份证问题就解决了。甚至现在推行了高铁“计次票”和“定期票”,让高铁演变的像公交车一样方便。

现如今越来越方便的高铁出行体验以及越来越方便的购票措施,彰显出铁路不断的发展和科技智慧发展带给我们的创新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