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强货运管理全面助力城市经济发展

2022-10-25 21:3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环宇

据人民铁道报消息:10月16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加强统筹协调,不断优化货源、车流、施工组织方案,提高装卸车及车流组织效率,单日装车、卸车分别完成7010车、7001车,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强化货运组织管理是提高生产力的重要方式何途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时期,部分城市的客运服务逐渐减少,但是社会的规划、城市的建设、民众的生活依然是向前发展,铁路货运在这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助力作用。

据了解,为了提高货运的总量,铁路部门立足实际强化过程管控,在货运组织工作中突出抓好中间站对位、排空落实情况的巡查,督促车站提前编制调车作业计划、合理安排调车人员餐休、出场时间节点,避免无效作业,同时他们加强线上机力安排,避免站场阻滞,提高卸车效率,科学化的工作运营模式体现出铁路服务大众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直以来铁路都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加快货物运输不但能够满足企事业单位和货主的发展需求,而且也为人民大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物质资源,很大程度上来讲,铁路货运在推动城市经建设和社会统筹发展过程诠释了“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赵环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