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斗争精神,勇当开路先锋

2022-10-25 21:3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新元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摘自《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2022年10月17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复兴号品牌战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显著增强,旅客周转量、货物发送量等主要运输经济指标稳居世界第一。踏上新征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指引下我们更加自觉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把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铁路一切工作的根本评价标准,用心用情服务旅客货主,更好地实现人享其行、货畅其流,助力流动的中国更加生机盎然。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重大民生工程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接下来铁路部门会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找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着力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承载了中华民族图强复兴的伟大探索和成功实践,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以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当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开路先锋!(陈新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