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自宜高铁建成推动川渝地区融合发展

2022-10-25 21:3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晨茜

 10月19日8时58分,随着最后1米拱部岩体被凿通,经历了25个月的艰苦建设,成都至自贡至宜宾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龙泉山一号隧道顺利贯通。--人民日报

除京沪高铁、京津城际、京张高铁、成渝高铁及京广高铁京武段在的5条线路以时速350公里常态化运营之外,全国还有20多条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铁,都未实现“速运营”。由此可见,350公里的设计时速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

而成自宜高铁却毅然决然的定下了这个目标。要知道,成自宜高铁中有一段最长最难的隧道——白云山隧道。白云隧道地质复杂并且多瓦斯气体。面对瓦斯问题和隧道穿越煤层及采空区和隧道下穿多座水库这些难题,成自宜高铁的修建人员也毫不畏难,迎难而上的顺利解决问题。

“要想富,先铺路”。多亏了这一群敢做为有担当的铁建人,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成自宜铁路。成自宜高铁作为四川省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南向高铁大通道。通车后,有效提升了自贡、宜宾等城市的运输能力,降低了运输成本,不仅能极大程度上便利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也能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更能进一步完善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和川渝地带路网结构,实现成都核心城区与天府国际机场快速连接,打通成都直达云南桥头堡及珠三角重要经济区铁路大通道,对川南渝西地区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高铁建设也同时推动着南北城市经济文化交流互通的发展。

中国铁路建设一直在不断完善和突破自身,先后突破多个建设难题、创新建设新技术。铁路的建设不仅向世界展现出中国的科技技术实力,同时也宣告中国经济的发展迅速,这让我们不得不相信,中国铁路必将呈蓬勃发展之势;也让我们更加期待,中国铁路建设再创新奇迹!(朱晨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