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绘制民生发展新图

2022-10-22 22:3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现图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现图增加41.5对。(摘自:央视新闻)

 从旅客需求入手,提升民众出行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调图再次增加了高铁动车开行密度,满足旅客随到随走的乘车需求,让人们乘车出行说走就走成为可能。如武汉往返杭州的始发高铁由原来的14列增至28列,运力增加了一倍;国铁南宁局实现首次开行南宁至杭州始发终到列车,壮乡人民往返杭州将更加方便快捷。

挖掘自身潜力,为服务经济发展不断“加码”。铁路部门利用乌北至将军庙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成果,增开煤运列车38对,提高新疆准东矿区煤炭运输能力;优化临河至哈密铁路、兰新铁路列车开行结构,新增煤运列车12对,提升疆煤外运能力;围绕巩固经济恢复运行需要和客运淡季、货运旺季的市场需求,优化京广、京沪、襄渝等普速铁路列车开行结构,动态调整客货列车开行,增开货物列车20对,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此外,将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由5对增加至7对,更好发挥国际物流黄金通道作用。

 纵观铁路部门每次调图,都是本着客货兼顾、旅客优先的原则,最大限度地释放自身能量,促进各地经济蓬勃发展,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调图更加有利于旅客出行,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所谓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为铁路点赞!(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