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铺轨通道全面打通,着力打造“雅万高铁经济带”

2022-10-22 22:3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飞

新华社雅加达10月16日,随着最后一榀重达900吨的简支梁稳稳落在雅万高铁24号桥8号至9号桥墩上,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全线箱梁架设任务顺利完成,铺轨通道全面打通,为2023年6月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华社 10.16)

雅万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雅加达都市区和西爪哇省的高速铁路,是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项目。雅万高速铁路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实施以及中国和印尼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雅万高铁新建隧道13座,总长16643米。隧道所处区域地质具有黏土、软泥、砂岩多和覆土薄等特点,极易造成隧道结构不稳定,发生变形、塌方等问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目前,雅万高铁隧道全部贯通,涵洞工程也已全部完成,路基、桥梁、车站土建工程完成量均在90%以上,工程建设转入铺架施工阶段,主要进行箱梁架设、无砟轨道铺设等作业,为全线竣工和开通运营创造条件。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国印尼两国合作、促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雅万高速铁路作为印度尼西亚和东南亚第一条高速铁路,将有力带动沿线地区打造“雅万高铁经济带”。

笔者认为:雅万高铁项目的成功实施,创造了中国和印尼国际合作的新纪录,将为两国各个领域合作特别是基础设施和产能领域的合作树立新的标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