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班列,共奏和美与共新乐章

2022-10-22 21:4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10月19日,中欧班列“安徽皖维”定制班列首发仪式19日在合肥北站物流基地举行。当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着可再分散性乳胶粉、聚乙烯醇等货物,货值超268万美元、共100个标准箱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出发,将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预计12天左右抵达欧洲地区。(中新网2022.10.20)

“安徽皖维”定制班列,打通陆路物流通道。近年来,中欧班列在连通中欧物流的作用进一步凸显,中国铁路通过不断优化运输组织,打通物流环节的“中梗阻”,在进一步加大运力和实行“点对点”运输新模式,为“一带一路”沿线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安徽皖维”定制班列首次开行,将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打通陆路物流通道。目前,中欧班列共铺画了82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4个国家的190多个城市,运输货品达5万余种,逐渐形成一张供需互促、优势互补的跨国物流网络。“安徽皖维”定制班列的开行,将为我国的中欧班列“事业”新增陆路物流新通道,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中,继续激活我国的经济可以保持平稳运行和稳步增长,对于我国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的建设也将意义重大。

“安徽皖维”定制班列,构建双循环新格局。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3059列、发送货物30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3%、14%;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发送11.4万标箱,同比增长7%;中老铁路发送跨境货物42万吨。我国的中欧班列“事业”持续火热,助力我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建设,在“共赢”的前提下,凭借路网优势,将欧亚大陆紧密连接,搭建起一条联通中国与欧洲的“桥梁”,不仅加快沿线各国物资流通,让沿线百姓在物资互补中实现增收增益。这得益于中国铁路加强铁路国际联运组织,提升铁路口岸运输能力和通关便利化水平,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保持稳定开行。

中欧班列“于无声处”促进着沿线各国文化交流,增进中国与欧洲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成为守护全球抗疫合作的“生命线”,共同奏响了一曲曲和合共生的乐章。(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