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兰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

2022-10-22 21:4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墨

10月8日,随着55201/2次检测列车从银兰高铁兰州新区车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银兰高铁甘肃段进入联调联试工作阶段,这条西北地区连通华北、东北地区的“西部大通道”进入了开通倒计时。(来源:央广网)

银兰高铁是一条连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与甘肃省兰州市的高速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条开通的高速铁路, 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

银兰高铁在建设过程中不断实现技术创新。银兰高速铁路黄河特大桥在中国国内首创主桥钢桁梁“三同步”施工工艺,将大桥钢桁梁架设由原设计4个工作面,增加至8个工作面,使主桥合龙日期提前了近一年。首次在中国国内有砟高速铁路轨道铺设中采用“推送法”,该方法铺轨不需要建设铺轨基地,铺砟布枕灵活、高效、快速。

银兰高铁中兰段线路自中卫南站引出,经兰州新区接至兰州枢纽,线路全长约219千米,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千米。银兰高铁建成通车后,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个多小时,大大减轻了来回的交通时间与压力,将成为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期待银兰高铁早日建成通车,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铁路的技术实力,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生活福利。(伍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