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续写西北铁路发展新篇章

2022-10-22 21:4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广

一条穿梭在荒漠的银色巨龙,和若铁路的通车运营让7座“困”在塔克拉玛干沙漠“死亡之海”的县市遇见绿洲,化解了居民出行举步维艰的窘境,肩负起南疆的工业和经济的发展重任。这条全长825.476公里的沙漠巨龙,让塔克拉玛干沙漠环线连接成型。

其实,和若铁路只是国家铁路大西北建设的一个缩影。西北地区人口密度小,且富含石油、天然气、煤炭、镍等矿产资源,其中煤炭保有储存量就高达3009亿吨,占全国重量的30%,提高货物发送效率成了西北铁路可视化发展的首要目标,随着货运线路的不断完善、货运模式不断优化,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亮出傲人成绩单,今年以来,前九月疆煤外运累计发送量达到3866.47万吨,同比增长43%。中欧班列也在西部铁路建设的发展下有了显著的提升,不断刷新纪录,实现货运“再提速”。

以兰州为中心的高铁网越织越密,人们的往来越来越密切;以丝路天山号为主打的特色高质量专列迅速“出圈”,圈粉沿线旅客,努力提升旅客乘坐体验。北疆之星城际列车、周末动车等城市化列车品牌也不断助力经济发展。

十年间,在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背景下, 在铁路技术人员的无畏艰辛、追求卓越的技术攻关中,在工程作业者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日夜奋战中,西部铁路发展迎来了高光时刻。无数铁路工作者用他们鬼斧神工的技艺创造一个又一个人类征服自然的神话,让西北铁路在一望无际的“吃人沙漠”中飞驰出了中国气势。(梁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