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共促东南亚发展

2022-10-22 21:4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霖

10月16日,雅万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全部完成,这意味着该高铁铺轨通道全面开通。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印尼合作的标志性项目,由两国企业合资共同承建,连接了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拢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报道,雅万高铁跨越142.3公里,预计将于2023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是东南亚的第一条高铁。(新浪新闻|10月21日)

雅万高铁助力中国高铁“走出去”,据香港《亚洲时报》报道,面对中企和日企对该项目的竞标,印尼总统佐科前往日本和中国,亲自比较两种高铁系统。报道提到,中国愿意转让相关技术,“中国企业利用丰富的经验与更好的技术成功中标”。雅万高铁不仅对印尼意义重大,也将助力中国高铁“走出去”。雅万高铁全线采用中国高铁技术与标准,这将向全世界证明中国高铁的高质量与实用性,雅万高铁的成功令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信,‘新基建’不必采用西方标准,与中国合作共建是值得期待的。”

雅万高铁拉动沿线经济增长,雅万高铁将加快人员和货物的流动性,雅加达和万隆之间的物流提速能大大降低万隆纺织品的运输成本,显著提升万隆作为印尼纺织业中心的国际竞争力。此外,雅万高铁沿线建有众多工业园区,如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交通升级将使工业园区辐射范围持续拓展,吸引包含中企在内的外商加大投资,进一步拉动当地就业与经济增长。同时,雅万高铁将是东盟的第一条高铁,也是一项拉近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的工程,给印尼老百姓带来的便利生活与就业增长,将沟通民心、增强两国友好氛围,这也将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雅万高铁项目更加坚定了各国人民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信心、对中国的信心、对与中国开展合作的信心,笔者相信,今后必定会涌现出更多像雅万高铁这样意义重大的旗舰项目。(苏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