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精准调图,调出民生新气象

2022-10-22 16:0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据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从10月11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施四季度新的列车运行图,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008趟。新图实施后,将优化客车运行区段63趟,多个车站首次开行新方向旅客列车。广铁集团增开高铁动车组旅客列车5趟,其中高铁动车组4趟,城际列车1趟。(10月11日 央广网)

都说风雨之后更见彩虹,2022年的中国人民群众经过疫情反复折腾,想出门寻找“远方”的心情是一日更比一日迫切。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加上铁路四季度新运行图投用后,路网优势进一步扩大,更多的城市连入了铁路网,让更多沿线人民能够享受到高铁带来的出行红利。

近年来,我们可以发现铁路部门的调图动作逐年加大,从“几年一调”到“一年几调”,大到调图妥善安排运力,小到优化服务态度、改善餐饮质量。每一次看似简单的调图背后,都是铁路主动适应市场和推行供给侧改革的一个信号。人民铁路为人民绝不是一句空谈,而是铁路身体力行的行动。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家铁路事业发展的不断提速和铁路网建设不断完善,以后铁路调图将会日益频繁,老百姓在家门口坐火车的愿望将变得越来越触手可及,工作、探亲、旅游将越来越方便,获得感与幸福感也将与日俱增。各地铁路部门应该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科学规划,努力把铁路四季度调图工作做实做细,做成民心工程,真正让群众得实惠,争取令群众满意。

随着我国高铁的飞速发展,铁路不在给人以“慢、脏、旧”的刻板印象,“走得了”已是过去,当下是“走得好”。调图彰显了铁路部门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同时,笔者也期待未来铁路能够带来更多的发展红利惠利于民、造福于民,让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