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理化调图,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2022-10-21 21:0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以前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以前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铁路部门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对出行、旅游的需求和货物的运输需求,全国铁路网范围内实行调图。此次调图是由多个铁路局之间的通力合作,提高了煤炭货物列车及大宗物资运输能力,增开兰新等铁路线煤运列车50对,其中包括瓦塘到日照,唐山至包头等煤运通道列车,增加了万吨重载煤运列车三对,增开了连云港至舞钢等跨铁路局大宗直达货物列车运行线13条,大大提高矿石等大宗物资运输能力,此外,此次调图还将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由五对增加到七对,将更好发挥国际物流黄金通道作用。

铁路部门的动态调图在我们看起来感觉十分频繁,然而对于铁路部分无疑是一个大工程,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部门对运输市场进行深入并缜密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线路运力后再对现有运输组织进行合理优化,提高运输能力,最大效率地满足市场需求,还要进行大数据分析,进一步优化现有列车运行图,优化客货运输路线的运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从近几年的中国铁路的发展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在不断创新更多适应当下的发展趋势的举措,铁路部门用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