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黑暗中的光明-健康列车

2022-10-21 21:1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据介绍,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计划在湖北黄石站停靠至12月,为黄石及周边地区1000余名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手术。作为一列由中国石化投资捐赠的,专门无偿为全国白内障患者进行治疗的“火车眼科医院”,已在全国18省内市自治区的41个地区停靠,为5万余名低收入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来源:湖北日报网)、

国铁企业作为交通运输的“先锋部队”时刻在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健康快车作为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流动眼科火车医院,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卫生扶贫、光明济困的活动,承载着无数白内障患者想重见光明的梦想,健康快车带给白内障患者的是重见世间美好的光明,铁路默默守护在这项公益事业的背后,为社会送去温暖、带去光明。

健康快车对于病人的安排,有一套成熟的体系,在接诊前,会组织当地医院完成报名病人的初筛工作,在健康快车具备接诊条件后会由当地医院接至火车医院上进行复诊,具备手术条件的患者会在第二天安排进行白内障手术,每一台白内障手术用时不超过15分钟,当手术结束之后第二天即可拆除纱布出院回家。25年来,健健快车从1列变成4列,走遍全国28个省份的124个地区,停靠196个站点,为22万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

健康快车现在已如同“高考专列”、“扶贫专列”一样,是人们提及公益火车就会想起的温情符号,是一辆带给人们幸福感的温暖列车。(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