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领航》,尽显中国铁路非凡壮阔历程

2022-10-21 21:0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近日,中宣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单位共同摄制的16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在绚丽壮阔的镜头里,铁路元素频频出现,展现了近年来中国铁路非凡壮阔的发展历程。

   跟随镜头,高铁疾驰,“轨道上的京津翼”勇当开路先锋。动车组列车整装待发的震撼画面,犹如“陆地航母”整装待发。随后,中欧班列走入镜头,抖擞前行。还有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成昆线上的公益“慢火车”和穿梭在莽莽丛林中的“中老铁路”。共同跑出了一条发展之路、希望之路。

   镜头里的高铁风驰电掣,无数个波澜壮阔的镜头下,是近年来中国高铁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中欧班列搭起了中国与世界合作的桥梁;公益“慢火车”见证了一个民族的深厚情怀;高铁营业里程不断突破,稳居世界第一,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中国名片”。高铁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要选择,节假日里“流动”的澎湃景象,生动地呈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领航》这部电视专题片,让先进的高铁技术一展风采。

    回首过去,贫瘠的发展时代犹如黑白幻灯片,阡陌交通,羊肠小道。而今,“铁路密布,高铁飞驰”的繁荣景象,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不仅让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更让“中国名片”在国际的舞台上有了更加自信的形象,更展示了中国铁路良好的国际形象。

    来时不忘初心。历史的车轮催促着世界向前发展,中国将世界大发展的责任置于肩,中国高铁为世界铁路的发展绘制更加壮美的蓝图!(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