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竞赛提供高质量人才

2022-10-20 22:0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盼安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辆部举办了2022年机辆系统动车组维修师职业技能竞赛,共有来自中国铁路沈阳、北京、武汉、西安、上海、广州、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84名选手参赛。(人民铁道)

这是全路职业技能竞赛首次全面尝试分赛区、线上线下相结合,选手在本局集团公司参赛、裁判交叉执裁的方式举办比赛,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搭建一线职工学技练功、展示才能的平台作出了积极探索。当前,全路动车组高级修工作仍处在发展阶段,潜力巨大。今年以来,动车组修程修制改革、自主检修及配套能力建设等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了积极成效。本次竞赛旨在培养和发现更多的优秀人才,带动全路动车组高级修队伍总体技能水平提升,打造动车组高级修的精锐之师。

全国铁路技能竞赛旨在激发职工学习知识的热情,加强职工综合素质、技术水平提升,使职工感受竞赛氛围中增强信心与动力,共享竞赛之美,在构筑铁路企业青春文化建设中,焕发出青春光彩。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通过持之以恒的毅力与百分之百的努力孕育出来的必然结果。(王盼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