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色图”多拉快跑的教科书

2022-10-20 21:1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伟

    

五色图已经实施有些年月了,这期间通过不断的完善与修订,紧贴现尝服务一线,已经成为现场作业环节中不可缺少的法宝。

  五色图刚开始实施的那段时间,许多机车乘务员不适应,甚至有抵触情绪,行车过程中没有标准可循,你有你的干法,他有他的干法,没有一个统一的作业标准。在此情况下,五色图应运而生了,它凝结了广大乘务员的汗水与智慧,是在长期摸索与实践中提炼出来的,并不是谁凭空杜撰出来的。五色图是指导广大乘务员规范作业环节、合理操纵机车的宝典,为实现安全正点、提质增效,节能降耗,多拉快跑,提供了科学、合理、准确的手段。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标准的树立,需要许许多多的实践去验证它的可行性。现在,广大乘务员们已经适应了在行车过程中,以五色图为指导,合理操纵机车,规范作业程序,让五色图在行车工作中,真正绽放出五色斑斓的光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