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调出了幸福中国的真实画面

2022-10-20 21:1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以前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以前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运输保障。(新华社)

    调图是铁路部门通过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服务旅客、让利企业、惠及货主,让改革发展的红利惠及百姓生活的创新方式。

   调图让运力更合理。新图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发挥路网作用,提高铁路运输服务质量效率,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民众生产生活需求。一是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好服务。新图实施后,京津冀地区共安排旅客列车运行线865对,更好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二是合杭高铁湖杭段、兴泉铁路建成投产,长三角及海峡西岸运力进一步提高。三是充分运用优质运输资源,闽赣宁等地进京旅客列车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四是充分发挥重载铁路和煤运大通道作用,保通保畅和能源保供能力进一步增强。五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铁路运输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

    调图让出行更方便。调图后,通过增开高品质标杆列车、同步优化列车停站,优化运行路径等方式,进一步压缩闽赣宁等地进京的时间,给人们出行提供更丰富的选择,为旅客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出行体验。以及充分利用京广高铁京武段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和新投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资源,增加南昌西至北京西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优化银川至北京西高铁列车停站,运行时间较现图压缩21分。

   调图让“流动的中国”更美。此次调图,充分结合北方冬季煤炭需求增加,铁路部门通过用好乌北至将军庙铁路复线电气化改、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动态调整客货列车开行等方式,充分发挥重载铁路和煤运大通道作用,进一步增强保通保畅和能源保供能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

     货畅其流、人畅其行,近年来,列车运行图从“几年一调”变为“一年多调”,铁路部门通过不断对接人民需求,及时呼应,及时调整,调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美好生活,调出了幸福中国的真实画面。(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