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旬老人意外摔倒 铁路特警暖心救助在!值得提倡!

2022-10-20 21:1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佳辉

新民晚报讯 近日,在铁路上海站南广场地铁出站口,一位七旬老人意外摔倒,热心旅客求助正在执勤的铁路特警,特警队员赶赴现场,对老人进行救助,在特警队员的帮助下,老人已安全乘车回家。车站每天都发生着许多正能量故事,救助乘客只是其中一闪而过的片段,在这熟练的救助过程中,展现出的是铁路工作人员和民警们的专业知识、良好素质、沉着态度和乘客至上、为民服务的心。

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杨彦欣说:“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我所正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对辖区铁路治安环境进行大清查,严打击、强整治,点亮辖区环境平安灯,做好群众安全守护盾,不断提升旅客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近期铁路公安处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广大民警立足岗位,服务旅客。秉承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热情服务旅客理念,获得旅客群众一致好评,在平凡工作中体现了铁路公安良好的作风和素质。

在此提示广大旅客朋友,乘坐火车出行时,有过往突发病史的旅客最好与家人同行,并随身备好常用药品。乘车途中如果感觉身体不适,请第一时间向民警或车站工作人员求助。(刘佳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