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长的根基

2022-10-20 21:1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宜君

花开花落,太阳东升西落,这一切从恒古就开始重复,变化的是经历了他们的人。转眼间来到安康机务段已有7年时间,这7年里我见证了机务段的辉煌发展。

安康机务段地处秦巴山区腹地,背倚秦岭,前瞻巴山,现有职工2700余人,在安康片区是“老大哥”的存在。随着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机务段的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生产生活娱乐设施都发生了质的飞跃,而我们正是这一切变化的见证者和是参与者。

2015年8月,大学刚毕业的我怀揣着对未来的向往来到了安康机务段,然而现实很残酷:单位占地面积很大、地理位置偏僻、道路两边杂草丛生、单位给分的宿舍没有卫生间,没有洗漱间。看到这里的生活环境有的女孩当场都默默地流下了眼泪,辞职回家的也不在少数。

弹指间,随着美丽宜居单位建设的稳步推进,在我段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规划建设了两栋新宿舍楼,每栋都有9层之高,配备电梯,采用单元式设计,坚持“一人一间、一户一家”理念,设计五室一厅一卫结构单身公寓,豪华大气。房门配备指纹密码锁,科技感满满。卧室配备有空调、床、衣柜、书桌等家具,卫生间采用干湿分离的设计,浴霸、洗漱台、洗衣机等各种设施齐全。厅内餐桌、沙发、微波炉,热水器一应俱全,让职工们充分感受到如家般的温馨。同时每间卧室还给配备了床上用品以及生活必需品,彻底实现了拎包入祝

为了使职工的业余时间丰富多彩起来,在宿舍楼旁边修了一座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活动中心,职工休息时间可以任意选择篮球、乒乓球、台球、健身等文体休闲活动,累了还可以躺在按摩椅上听听音乐、追追剧,享受一下安逸的单身时光。

同时,小年轻与大叔、大妈们也可以在单位宿舍楼和活动中心前的大型花园里散步,畅谈未来、缅怀人生。随着晚风吹过,花园里的五颜六色的格桑花随风摇曳,向来来往往的人们诉说着机务段岁月的变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