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矗立在安机大道的“菩提树”

2022-10-20 21: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全 甫

时光不染寒,因为我们亲眼在目睹;

回忆难淡忘,因为我们躬身在参与;

变迁很精彩,因为我们用心在记录。

    

   回想2015年刚入段时,段东大门“安康机务段”五个大字依旧浮现在脑海中。时光荏苒,段容、段貌变化可谓翻天覆地。

   初到检修车间,一颗参天的菩提树紧挨着质检组旁边的公共卫生间,安安静静地茁壮生长。阳光透过菩提树茂密的枝叶照在熙熙攘攘的调度室门口,树荫总会给大家带来一丝微凉。余晖铺满数据分析组的电脑桌,让人静谧安详。那时候,各个班组还分散在小修库和中修库的二楼,找人的时候总是到处张望。偶尔需要跟领导面谈沟通时,走过23道的平交道口,再往前走上几十米,再上楼才能到达。还有专检组,矮小的平房总是被职工抱怨,尤其是经受夏日的炽烤,好像空调冒出的凉气都压不住职工内心的燥热。工装库、轮对间杂乱无序摆放的各种配件材料,似乎再大的空间都会被职工肆意滥用。

扩能改建,流程再造以后,崭新的检修车间面貌展现在检修人的眼前。笔直的安机大道把专检组的大屏股道信息跟材料科立体库连在一起,而那棵参天的菩提树正好矗立在大道中间,见证了这一切改建变迁。材料库位于C3库和功能库的中间,使检修人领料变得快捷方便。C3库的三层作业平台,是最大改变,弯着腰的机械检修人站直了腰杆,背着工具攀爬上车的电器检修人也省去了麻烦,抱着受电弓的制动检修人现在上车顶别提有多安全。

三层作业平台的尽头聚集着所有班组,大家低头不见抬头便互嘱着平安。只需上个楼梯就能碰到车间管理人员,有什么困难,现场就能给出解决意见。工装库成了全段的实训场,以训为学,以训为练,展示着安机人的勤学苦练的方方面面。轮对间成了检修车间的标杆,整齐摆放的耗材配件,职工再也不用东拉西拽。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勤劳无畏的安机人直面各种挑战,才有了安机现在崭新的面貌。矗立在安机大道中间的菩提树就像安机人的精神象征,向上突进永无止境。它见证了安机此次的跨越改变,同样时刻提醒着所有检修人要珍惜共同参与建设的新检修车间,要为 “保供车、供好车”更好地做出贡献,给党的二十大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上一篇:我与安机初相识
下一篇:成长的根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