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周密部署 迎接冬运

2022-10-19 23:3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得城

一年一度的冬运即将拉开帷幕。为切实做好今年冬运工作,绥芬河站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做足准备,全力打好冬运“组合拳”。(人民铁道)

随着冬运即将到来,北方的各个站段已经早早开始做起了准备,因为地处祖国北方,气候寒冷大雪冰冻天气多且时间长,因此做好充足的冬运工作准备是十分重要的,绥芬河站提早谋划,周密部署为的就是保障好冬运的顺利。

该站地处北方,冰雪天气多且时间较长,因此该站进一步细化了相关的冬季除雪应急预案,以此来提高除雪应急反应能力,并成立多个除雪突击队来对站区内的道岔除雪进行分工包保,以此来确保冰雪天气的行车安全。冬季的生产工作是充满着各种安全隐患的,因此该段进一步开展职工冬季的专项劳动安全培训和安全教育。对不同工种进行特点的培训学习,并且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在线组织全段职工进行学习考试,确保每一位职工在冬运前都已培训完毕符合冬运上岗作业能力。

该站在每日交班会上详细分析问题库和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共同研讨分析解决问题,对于一般的问题要求当日整改到位,重点的问题进行挂牌督办限时解决,让所有的问题形成一个闭环可以保证不漏掉任何隐患问题也以此来消除各类隐患保证生产安全。此外,该站在冬运到来前先行进行防寒过冬备品数量进行清点统计,根据清点结果制定配备计划,保证足量的冬季护肤品、防寒棉衣、防寒棉鞋手套等用品并及时发放到一线班组,保证班组在冬运期间防寒物资充足,同时也能更好地生产工作。

                                      (唐得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