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蓝图已绘就 发展正当时

2022-10-19 23:3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10月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源于《人民铁道》)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全路广大干部职工豪情满怀、精神振奋,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国之大者”,集中精力抓好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谱写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关以各部门为单位,精心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直播,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把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

  十年间,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开拓进娶守正创新、勇毅前行,铁路人交出了一张又一张满意的答卷,铁路建设完成了从“美好蓝图”到“四通八达”的变化,正是中国铁路进步的十年,也是铁路人拼搏的十年,更是日新月异的十年。从慢悠悠的公益慢火车到风驰电掣的高铁,变化的是出行的便捷、舒适大飞跃,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初心。

  大家有目共睹了党和国家这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上线,乡村更美丽,人民生活更美好……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深入民心,成千上万铁路人深受鼓舞和激励,青年人的舞台广阔,前景光明,朝气蓬勃,正是创新创业的旺盛时期。

  过去十年的发展成就,每个人都感同身受。特别是作为国家名片的中国高铁,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服务举措,都让我们出行更加便利,幸福感满满。

  蓝图已绘就,发展正当时,让我们乘着二十大东风,乘风破浪再出发。(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