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横跨悬河,为“几”加点

2022-10-19 23:3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叶懿辉

据悉,9月5日,国道207线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南引桥的最后一片50米波形钢腹板完成架设。全国首座跨黄河装配式钢混组合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该桥上部梁板架设全部完成,整体建设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9月7日 铁路网)

国道207路段作为国家公路网规划南北纵线乌兰浩特至海安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河南省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一方面,建成之后,将直接打通国道207的断头路,畅通国家铁路交通运输的大通道,对于完善我国铁路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公路的进一步完善对于推进郑州中心大都市区建设,促进郑洛焦深度融合发展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尤其是自七月以来,郑州收到了暴雨洪水的重创和疫情的夹击,资源相对耗尽,经济发展相对迟缓,只能勉强维持城市的基本运转。此次公路建成后,将会大幅度刺激郑州的经济发展,使其恢复生机。

另一方面,公路的进一步完善将会显著提高区域内的交通便利程度,造福两岸三地的人民群众。公路的发展将会为沿线的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同时也会增加一定的就业岗位,让更多人拥有一定的社会生存保障。公路的修建为人民的出行提供了交通便利,将会吸引更多人来到郑州这个地方,本质便是为郑州吸引更多的游客,刺激旅游经济的崛起,对于郑州及周边区域的农产品的销售和特色手工产品的销售带来了新的机遇,将有效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提升人民幸福感。

国道207 是主要架设在黄河之上的重要通道,跨越悬河的天上通道的背后是铁路工作者的勤勤恳恳的一刀一工,其专业化足以令世界震惊。黄河的“几”字形结构也会因这跨世纪的巨作加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在建成之后,国道207定会为黄河两岸的百姓送去更多的福利与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