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月票”惠民便捷、经济实惠

2022-10-19 23: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随着近日武九客专及昌九城际推出“计次票”“定期票”两种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武汉铁路再次扩大“高铁月票”朋友圈,目前已推广到汉十高铁、京广高铁京武段等3条主要线路,覆盖武铁管内37个客运车站。

如今的社会是一个竞争的社会,公路、民航、水运都在想方设法提升自己行业的内在优势,抢占市场吸引客流。再加上如今收国民入在提高,社会上的物质,生活环境在变,人的思维方式在变,出门简便、快捷、舒适、安全都成了出行首眩以前的“铁老大”从不犯愁车票卖不出去,泱泱大国十几亿人从不担心没人坐火车,而如今国企改革、市场化竞争,到处都呈现出不一样的差异化优胜劣汰,铁路行业不能“躺平”不能再高枕无忧。

武汉至南昌区间“计次票”“定期票”新型票制产品,这就非常直接的说明了铁路在开拓票务市场方面的新“突破”。且均在既有票价基础上享受一定折扣优惠。特别是在疫情当下,客流量明显下降的情况下,“计次票”“定期票”的票种推出,说明了铁路营销方式得到了新突破、新扩展,营销思维方式上得到了提升。很好的利用了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化服务,在沿线车站中方便使用。相比公路、民航都充分发挥了铁路的“准时准点”出行的最大优势。“计次票”“定期票”便捷出行,也加大了对频繁流动客源的“粘性”。

其次,铁路部门是否还可以深挖票务营销方式的潜力,比如面的收益面人群是否可以拓宽,加入学生“计次票”可否?力度是否能够加大,比如推出“积分兑票”?武汉地区开始施行了,那么范围是否能够在扩大,覆盖面更加广?比如以武汉为中心,三小时内的中心城市都能够互通互认?指一定有效期内,可否以年为期限,加大有效期的时间范围?综上所述,这些多样票价方式推出,一定会更加吸引客源流向铁路。

服务周到、便民利民,这是铁路部门在新时期下不断提升自我、追求卓越的使命和目标。相信在以后的铁路窗口服务部门,一定还会有更多,更好的便民新举措不断推出。再次给“计次票”“定期票”两种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点赞!(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