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致富为民的“黄金海岸线”

2022-10-19 23:3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10月8日,福厦高铁厦门北站完成又一控制性节点,随着最后一片重达2400吨的,钢桁架提升至20米高空,标志着车站主站房钢屋盖施工全面完成,该节点较计划工期提前23天完成。(中国铁路)

福厦高铁是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海洋环境下运行的高速铁路工程,也是国内外行车速度最高的沿海、跨海铁路,自建设以来就备受关注。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厦门、漳州、泉州,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对于利用大城市辐射周边,带动经济发展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福厦高速铁路既是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也是东南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将实现福建人坐上高铁便可进京,为人们带来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另一方面构建沿海高速通道,激活了东南沿海经济发展潜力,从而加快福州、厦漳泉两大都市圈崛起,推动长三角、海峡西岸和珠三角这三大沿海经济区紧密相连,为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了前提条件。

高铁新线的建设作为我们国家重要的战略布局,一直以来都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此次建设的福厦高铁也是带动我国沿海地区经济带的重要桥梁,对促进沿海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福夏高铁,是一条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福建发展为目标而修建的铁路,更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经济战略,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能再创佳绩,人们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