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有五座新建高铁站亮相,亮点多多!

2022-10-19 23:3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现如今,全国纵横交错的高铁网已成为华夏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著名诗人林莽说:“崭新的高铁客站不是到达一个城市的终点,而是进入一个城市的起点。”高铁客站已成为众多人的期待。

近年来全国新建了许多高铁站,为人们带来了许多欢喜和福利,可以说,一个地方建成了一座高铁站,那是民众皆大欢喜的事。近日,京唐城际铁路五座新建高铁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站、玉田南站、唐山西站,主体施工和站房装修已基本完成,各项验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国现在建设的高铁站,不仅选址优、质量高,而且建造艺术感极强,不仅满足了人民大众的出行需求,还满足了人民大众的审美要求。京唐城际铁路新建这五座高铁站可谓亮点多多,如大厂站采用“如诗画卷”的整体设计理念,立面屋顶采用传统建筑中重檐庑殿顶及飞檐斗拱的设计,以简约的中式装修设计作为底版,一层候车厅的墙体装饰加入景泰蓝的元素,与外部中式建筑风格呼应,充分展示了“中国景泰蓝之乡”文化风格;香河站依枕运河、环抱潮白河,整体设计为波浪形的候车大厅风格现代飘逸,与香河运河文化和进取的城市精神融为一体;宝坻站站房设计体现“坻上飞举、古城新韵”的概念,汲取了中国古典建筑“起翘”“飞檐”的元素,运用呈上升形态的立面造型,寓意宝坻站将提升城市活力、促进地方经济繁荣;玉田南站站房设计理念结合山水与现代商业城市概念,整体呈现现代、大气的建筑风格,建筑立面对称规整,犹如张开的双臂,欢迎八方游客;唐山西站以“凤凰展翅,渤海明珠”为设计理念,将凤凰展翅飞翔抽象为建筑的优美曲线,以现代明快的设计风格展现机场新区的青春活力。

这样的高铁站是不是光听着都有点迫不及待想要去参观参观?这就是中国高铁的魅力!结合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让高铁科技饱含文化底蕴,融技术和艺术于一体,为中国高铁这张“亮丽名片”增添色彩。

(江泽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