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 连接两国深厚友谊

2022-10-19 23:0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刘霞

在中老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两列火车跨越山河、相向而来。作为共建“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之一,历时五年建成通车的中老铁路,使“陆锁国”老挝直接跨入现代化运输时代。(中国铁路)

飞速前行的中老铁路在一带一路的推动下带领着“陆锁国”老挝驶向共同发展的“快车道”,中老铁路承载着孩子们的大梦想,青年人的“新职业”,是中国和老挝友谊和梦想的化身,是一趟名副其实“不容错过的列车”。

这条“热门铁路”在通车时便受到了瞩目,在开通运营后的每月客货运输量也在持续提升,利用铁路网的运输优势,中老铁路推出了多项新服务,将黄金运输通道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在两国的共同合作下跨境货运通过效率大大提升,由此更受到了各大企业的选择和喜爱。线路带来了客货运,方便了沿线的出行和就业,也培养了一批批学习铁路技术的人才,在线路的维护和保养方面,两国合作也为老挝青年提供了学习平台,在经验丰富师傅的教学下老挝青年快速成长,成为老挝第一代铁路工匠,得以为国家的铁路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着“中老铁路”的发展,“一带一路”的国际影响力、合作吸引力将不断增强,众人拾柴火焰高,在这条阳光大道上,更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推动下,高速进入发展新时代,造福沿线人民,更好推动国家发展与交流。

(戴刘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