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中国高铁技术的新突破

2022-10-19 21:3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阮宇翔

印尼当地时间10月16日下午,最后一榀重达900吨的简支梁稳稳落在雅万高铁24号桥8号至9号桥墩上,标志着雅万高铁全线箱梁架设任务顺利完成,铺轨通道全面打通。(中国铁路10月17日)

雅万高铁自2019年9月30日雅万高铁全线第一孔箱梁开始架设以来,国铁集团所属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中方施工联合体,针对箱梁架设面临地形环境复杂、运输距离远、超大坡度架梁等不利因素,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优化施工组织,创新施工工法,加强安全质量控制,全力推进箱梁架设任务。雅万高铁铺轨通道的全面打通,2023年6月的建成通车也提上了日程。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作为跨国合作的工程,其工程难度和业务难度对比于国内都是一大挑战,他的建成是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一大步,让世界共享中国高铁的发展成果,它的建成将极大的改善周边城市、居民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条件,促进生活水平的提高,便利人民的出行,真真切切的让世界也享受中国所带来的红利,既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也提高了中国的国际社会地位。

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是大势所趋,这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目标!(阮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