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伊高铁带你走进森林真正的家

2022-10-19 21:2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婧

10月12日,哈伊高铁(哈尔滨至伊春)哈尔滨至铁力段首个工点进场施工,标志着我国最北端高铁哈伊高铁全线开工。

哈伊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延长线,起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途经绥化市,终至伊春市,正线全长31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5年。本次开工建设的哈尔滨至铁力段正线全长188公里,全线新建线路桥梁占比72%。当哈伊高铁通车后,哈尔滨与伊春300公里的距离将不再遥远。届时,伊春地区将被纳入“哈尔滨1小时、2小时”经济圈的辐射范围,我省北部边疆地区与内陆发达地区的联系将有效加强,哈长城市群融合发展将按下加速键。

伊春,一座大森林里的城市,高达84.7%的森林覆盖率、400万公顷广袤浩瀚的山川林海,让这里绿意叠荡,阳光澄澈,空气清冽,成为闻名全国的森林生态旅游城市。

哈伊高铁的建成将极大拉近我省北部边疆地区与内陆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打通沿线城市共享优质资源的公共通道,是哈大高铁向黑龙江中北部地区的延伸,是我省中北部地区客运主通道,是我拾一核一横五纵”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加速哈长城市群融合发展,促进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打造区域经济增长的全新引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