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为经济发展开辟新道路

2022-10-19 21:0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博

10月15日,满载湖南钢铁集团钢材的出口集装箱专列从株洲中车物流专用线缓缓驶出,将经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从广州南沙港上船出海,预计10月24日抵达泰国林查班,11月1日抵达马来西亚巴西古丹港。这是湖南首趟“铁海联运”钢材出口集装箱专列。

   “较以往的公路运输到口岸装海轮的方式,铁路运输更安全、物流费用更节省,此趟集装箱专列内陆段运输成本下降了近60%。”长沙货运中心营销科科长晏明辉介绍。广铁集团货运部改变过去用整车装载钢材模式,创新“钢材入箱”装载方案,首次使用20英尺自备集装箱装钢材,同时依托湘粤非出海路径,为湖南钢材走出国门开辟新的物流通道。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从中欧班列到铁海联运,铁路运输一直扮演着“先行官”的角色,一直以来,运量大、能耗低、排放少、污染小的铁路和水路货运都备受大型企业的青睐,海铁联运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将发挥铁路集疏运优势,密切中国与沿线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一定程度推动多式联运的发展,不断扩大贸出口,让中国商品随“一带一路”倡议远销海内外,将各国优质产品送至百姓手中。(李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