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疫情防控,筑牢铁路防疫战线

2022-10-18 22:5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供电段袁平桥

生命至上,将旅客出行安全放在首位,是铁路一直秉承的担当与使命。刚过去的国庆节,旅客出行的高峰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叠加,而火车站及列车上作为人员流动密集型场所,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极大。所以,铁路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十分重要,疫情防控压力也很大。但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铁路部门责无旁贷。为了防控疫情,全国各地铁路部门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当铁路作为大众首选出行方式之一时,面临的疫情防控的挑战是巨大的。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交叉感染风险高,作为服务群众的铁路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牢牢落实路局疫情防控政策,筑牢进站、车内、出站疫情防控战线,严格坚持旅客进出站扫码测体温,分散引流,优化进出站流程,进而保证旅客快速有效出行。

铁路部门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关键岗位人员管控,不断细化站车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客运系统严格扫码测温,组织引导分散客流,加大通风消毒作业力度,对站车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定时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地方疫情防控机构做好隔离期满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针对铁路站车单位人员流动性强、疫情防控风险大的实际,工作人员逐个查验进站旅客“健康码”。同时,根据实时客流情况,加派测温人员、红外测温和人工手测同时进行,避免旅客聚集,并认真落实防控消杀专项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长沙供电段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