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购票不受限,优惠延长至年底——写在全国铁路第四季度列车调图之际

2022-10-18 22:5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10日披露,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大学开学时间的动态变化和不确定性,将学生票优惠服务延长至年底,并实行免费退票。(来源:中国发展网讯 )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学校开学时间延迟,为方便学生暑假结束、顺利返程,铁路部门决定将2022年暑假学生票乘车截止时间从原规定的9月30日延长至年底,正是铁路的又一为民之举。

自疫情以来,铁路部门更加注重提升服务质量,做好疫情防控,让大众出行更加顺心,更加省心,更加安心,将人文关怀深深植根于老百姓心中。国铁集团在部分车站推行铁路12306系统共享防疫数据,方便旅客出行;将列车扫码服务推广至全路所有动车组列车,继续加强列车补票电子化服务;针对大学开学时间的动态变化和不确定性,将学生票优惠服务延长至年底,并实行免费退票;继续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持续开展好公益性“慢火车”等。这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是铁路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号召,合理调配运能,持续改进服务方法,提升服务品质,并做到“一事一策”对症下药的用心之举。

乘坐火车遇学生票资质不符怎么办?据小编了解:乘坐火车学生票每学年都要激活一下,每学年都需要“学生资质核验”。学生票资质核验是持学生票乘车的必要条件,资质核验每学年一次,乘车前未办理或未通过资质采集地将不予进站乘车,请及时操作以确保顺利出行。 

一个优惠年度内(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学生只能购买4次学生优惠票,当年未使用不能留作下一优惠年度使用,每个优惠年度内必须进行一次资质绑定(以证明在读),才能享受电子客票服务。资质绑定方式:1、学生未绑定资质先在网上购票,乘车前必须到车站取票(取票时完成优惠资质绑定);2、学生提前到车站进行资质绑定,之后在网上购票;3、学生直接到车站窗口或自动售票机购票(购票时完成优惠资质绑定)。

另外,铁路部门提示:针对目前部分学生开学时间的动态变化和不确定性,铁路部门将学生票优惠服务延长至年底,并实行免费退票。调图后列车开行具体信息,可通过铁路12306、95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或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李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