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年征程,铁路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2-10-17 21:1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玉琛

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行业始终把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作为主攻方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迎来了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的历史性跨越。(光明日报)

十年奔驰不息。在祖国广袤大地上,钢铁长龙飞驰密布,沟通南北、连接东西,跨越山河、通达江海。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部门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提高政治站位,着力优化长三角地区铁路运输服务品质,为这片色彩斑斓的土地注入强劲发展动力,以澎湃的钢铁动能与万里长江积蓄的伟力,奋力书写新时代江海交汇新传奇。十年来,长三角地区铁路建设方兴未艾,越织越密的铁路网显著提升了铁路的覆盖广度和通达深度,总长超过1.3万公里,其中高铁营业里程6704公里的铁路网规模,为长三角密集的城市群蓬勃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轨道上的长三角”动力强劲。

以速度取胜的高铁,改变了长三角地区各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20多条高铁构筑起快速客运网络,成为长三角一体化最强的“黏合剂”。 上海虹桥、南京南、杭州东、合肥南等现代化车站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使交通运输体系更加完善。嘉兴、千岛湖、扬州东、淮安东等新建车站融合地方特色文化,逐渐成为城市新地标。星罗密布的车站将高铁连线成网,带动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加速流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十年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身处向前奔跑的新时代,铁路部门将继续努力构建密织高铁网,勾勒出区域协调联动的壮美图景,创造下一个十年辉煌。(王玉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