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煤保供”铁路绘就民生底色

2022-10-17 21:0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洲

随着全国范围内的气温下降,用电取暖高峰期即将到来。连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铁路优势,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推进电煤保供专项行动。他们从货源组织、市场营销、运输调度、运能运力等方面集中发力,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全力保通保畅提供可靠运力保障。(人民铁道10月13日)

中国是世界第一产煤大国,也是煤炭消费的大国。随着冬季的到来,北方地区用电取暖的设备使用更加频繁,国内电力、煤炭供需持续偏紧。

煤炭,作为能源供应的“压舱石”,而铁路,煤炭运输的骨干力量。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铁路部门一直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铁路部门应需而动,坚持国家铁路的战略地位,有效推进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大力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全力保障民生需求。

合理调配运力,保障电煤供给。西安铁路局组织货运营销专班深入榆林、延安、阎良等煤炭产区,深入开展摸排营销,加强与国家能源集团等大型在陕厂矿企业以及38家重点发运客户的合作联系,充分发挥运输组织优势和运输集中统一指挥优势,优化装卸组织,加快电煤保供速度,做到应装仅装,随装随走。

同时,通过铁路部门实行全新的运行图这个契机。充分发挥重载铁路和煤运大通道的作用。围绕四季度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带来的电煤运输需求,进一步增加煤炭运输能力。在此次运行图调整后,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西煤东运”的主动脉大秦线每日继续开行重载运煤列车87对,石太线等线路新增开货运列车14对,年货运能力增加1000万吨左右。积极优化列车开行结构,每天组织开行大宗货物直达列车108列,重点保障秋冬季煤炭运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铁路部门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煤炭运输骨干作用。用一列列满载煤炭的钢铁巨龙,绘就最温暖的民生底色。(彭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