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绝不向困难低头

2022-10-17 21:0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余波

近期我看到了一篇好文章,守好大山深处的“家”,作者是尹东红,他是我大学同班同学,身上有一股不怕吃苦的狠劲,他绝不向困难低头,喜欢搞一些小发明小创造,攻克维修技术上的难题。他写的这篇文章很美,真实的反应了铁路维修工人的艰辛和困难,在这篇文章的字里行间我发现以下几种精神,值得我们大家歌颂和学习。

扎根铁路,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干过铁路铁路维修的人都知道,进行铁路维修非常辛苦,工作汗流浃背,衣服全是油味,每天从清晨忙到日落,目的就是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守好大山深处的“家”,作者是尹东红是普觉综合维修工区工长,工区有17名职工,负责渝怀线上下行K475+700至K492+800共计34.2公里铁路线路、10组道岔设备养护任务和5个防洪Ⅲ级地点、1个防洪Ⅱ级地点守护任务,远离段部近200公里,过去,该工区条件艰苦、防洪压力大,职工思想不稳定,自从他担任该工区工长后,任何事情亲力亲为,安全和生产两手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坚持管人先管己,凡是自己主动带头干,线路病害一条一条的整治,生活困难一个一个的克服,在他的带领下工区上下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如今的线路质量与以前相比发生了大变样,这种扎根铁路,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舍小家为大家,发扬铁路奉献精神;渝怀线的防洪压力是铁路大的,贵州地区,山高路险,每当雨季,不是这里垮就是那里塌,通宵防洪是家常便饭,每当盼望已久的周末到来之际,上级领导又下发了全员留守,假期彻底凉凉,他每次带头值班留守,从不擅离职守,每次他老婆跟他发牢骚说:“你就在工区安家算了”,说归说,做归做,有时因为防洪一个多月没能回家,妻儿也带上行李来到工区看望他,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攻坚克难,发扬创新精神;尹东红酷爱创新,劳作之余,利用夜间时间,悄悄地琢磨出一个新玩意--“液压轨距调节器”,主要是在道岔上方便改支距,它轻轻一顶就把另一股钢轨顶过去了,既控制好了支距,又控制好了轨距,既方便又高效。各种工具都是我们在实践中发明和改进出来的,很多年前我们捣固没有捣固机而是用的洋镐,改道没有螺帽机而是丁字扳手,如今洋镐和丁字扳手渐渐地在我们生活中淡忘了,所以我们要敢于创新,大胆创新,攻坚克难,发扬创新精神,提高我们维修和整治病害的效率,让列车在我们维修过的铁路上更加安全高速的行驶。(周余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