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揭惠铁路助推构筑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

2022-10-17 20:4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10月11日11时,广东省重点工程揭阳至惠来铁路(以下简称“揭惠铁路”)狮子寨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全线首座贯通的隧道,标志着揭惠铁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中新网》2022-10-11)  

揭惠铁路全长107.66公里,作为广东交通“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程和粤东城际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密切珠三角和粤东及东南沿海地区具有重要意义,成为沿线居民交流的重要途径。

揭惠铁路建成后,将与京九铁路、广梅汕铁路、梅汕铁路、汕汕铁路、鹰梅铁路、浦梅铁路连接,成为揭阳港货物外运及沿线居民交流的重要路径。

揭惠铁路能充分满足沿线人民的出行需要,使广东省的基础交通网更加完善,从而实现广东省的经济进一步增长,满足沿线人民的更高质量的生活需要,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揭(阳)惠(来)铁路将有效改善沿线地区交通和投资环境,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港口优势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此外,揭惠铁路对加强两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也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揭惠铁路作为《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其中一项重点工程,开通后将与京九铁路、广梅汕铁路、梅汕铁路、汕汕铁路、鹰梅铁路、浦梅铁路连接,成为揭阳港货物外运及沿线居民交流的重要路径。

揭惠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揭阳港区集疏运的需求,完善粤东地区互联互通城际铁路网建设,推动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落地,助推构筑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